美伢


"假设纵欲这事的影响力是15分
有的人的人生格局是 97分
少个15分,还有82分
有的人的格局,可能只有 35分,少个15分,就只有20分了。

这也是为什么,越是普通人,平常人,越要注意操守。因为,他的人生资源,就这么一点啊。
而有的人,可能就一句话,一件事,足以影响全人类。格局不同,资源不同,影响力不同,不可简单类比啊。

另外,为什么我会说题主格局不大?
能问这种问题的人,格局怎么个大啊!?

算了,加几句话吧。
什么叫诱惑?比如我们没有吸毒习惯的人,别人说,要不要吸几口,脑子的反应是,绝对不能。因为毒品对我们不构成诱惑。
情欲也是这样,如果我们按照正道去修持,第一,我们本身会自动的寡欲(这个是经验、事实)。第二,我们会很清楚,哦这个是情欲,是色诱,不能碰。
只有当一件事成为欲望的时候,我们才会去考虑它的合理性。“这个毒品,可是,我就要一点点,这样我情绪可以稳定,这样我能把眼前的事情做好。以后一定戒。”
“这个女孩子,真的好美,是人都会动心的。我对她,有感情,性只是伴随的。.........男欢女爱,真的会有那么不堪,那么多果报吗?我现在年轻,就这几年,好好让青春绽放,以后,以后一定好好修持.........“

永远记住一点,当你给一件事合理化建议的时候,你已经被诱惑了。

既然都被诱惑了,说明脑子已经坏掉了,已经无法坚持正念了,那还谈什么果报呢?还谈什么正道呢?
记住道济禅师的话:酒肉穿肠过,佛祖心中留;"

评论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