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伢

山居岁月 - 风潮唱片

九夏樂音:

        這裡的每個淸晨萬物蘇醒於鳥兒的啁啾鳴唱,湛藍的天空為每一個熱愛她的生靈插上自由的翅膀,去追隨著寂靜山谷中被風兒悄送的栀花香,翠綠的芳甸上灑落著自己與影子相伴起舞的歡暢,葱蘢的密林間斑駁投射下日光賦於每一寸草木的希望,嬌弱的野姜花含羞中汲取著每一滴露珠的滋養,會説話的魚兒用他奇異的目光將周圍一切打量,瓣瓣落叶似乎也眷慕於這生機盎然的地方,紛紛簇擁在清洌的小溪旁聆聽她的“水花交響”,又在暮色時分化成了螢火蟲閃爍的點點光亮,仿佛夜之精靈般將頭頂的星光盗取至這人間天堂......
        鋼琴的黑白鍵交織著夜與昼的光影變幻,純淨的自然音響把聽者的思緖帶至遠離塵世熙攘的世外桃源。這是臺北山城音樂人“螢火蟲”在他的山居歳月中創作的專輯,是寫給作曲家自己和他心愛的貓咪“雀斑”,也是寫給每一位向往山居生活的朋友。

评论

热度(3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