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伢

发心

小狐狸精之绿宝石盒子:

发心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。就像一架飞机要起飞了,那么机长就没有回头路,他要带着乘客,到达目的地。


人生不就是一趟旅行吗?


但是,又有多少人,可以想一名优秀的机长那样,担当着责任,用勇气与技术,驾驭自己的航程?


更多的时候,还不断迫降,修飞机,装补给,最后,不要说飞越大洋彼岸,就是南京到上海之间都飞不了。


发心,是佛教徒要做的事,立下大愿,小至吃素,大至不悟道,不出关........


发心发愿,是很严肃的事情。


世俗间,发誓,同样是严肃的事情。或者忠于组织,或者严格纪律,恪守规范。


但,很遗憾,一则,发什么誓呢?发誓得要有内容。二则,违背了又怎样呢?那么多商务合同,依照法律规定都有效的合同,都照样违背,何况,旁人不知的,内心小秘密呢?


随波逐流,迷失自我,不把自我当自我,遂,无自我,无原则,根本不自爱,不自尊、无自尊,有的只是虚荣与浮夸。这样,又怎能发心发愿,成就大事呢?


很多人,要的不是成就大事,要的是成就大事后的感受与现实得利。





评论

热度(20)